唐山市中医医院张秀敏公益健康讲座普及脑健康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07月30日 中健网·医讯 史爱华
目前我国已经进入了老龄化社会,而且也是老年痴呆的重灾区,当父母不再年轻、年华老去、智力消退、行为难堪,活在记忆逐渐丧失的碎片与努力凭接的挣扎中时——我又该如何对待他们?为呼吁市民关注失智老人群体,日前,唐山市中医医院脑病科二病区主任张秀敏应邀参加由唐山晚报主办“天曲杯”唐山晚报•公益健康大讲堂活动举办的健康主题为:“关注脑健康 防止脑退化(老年痴呆)”公益讲座。

  中健网讯 目前我国已经进入了老龄化社会,而且也是老年痴呆的重灾区,当父母不再年轻、年华老去、智力消退、行为难堪,活在记忆逐渐丧失的碎片与努力凭接的挣扎中时——我又该如何对待他们?为呼吁市民关注失智老人群体,日前,唐山市中医医院脑病科二病区主任张秀敏应邀参加由唐山晚报主办“天曲杯”唐山晚报•公益健康大讲堂活动举办的健康主题为:“关注脑健康 防止脑退化(老年痴呆)”公益讲座。

  张秀敏主任通过通俗的语言,结合多年的临床经验,利用PPT图文并茂对“关注脑健康  防止脑退化(老年痴呆)”健康知识进行了讲解。讲座结束后,中老年朋友就自己的健康困惑和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张主任逐一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张主任提醒大家预防脑退化(老年痴呆症)重在预防。在生活方式上,注意合理饮食、保证睡眠、戒烟限酒、勤用脑、手指活动、健身运动、心胸开阔、多听音乐等。

  “听了这次讲座,我了解了很多脑健康和预防脑退化(老年痴呆)预防和治疗知识,以前不懂就乱吃药,今天听了专家的讲解,才知道存在很多误区,希望这样的活动今后多举行。”前来参会的刘大爷高兴地说。

张主任耐心的讲解、热情的态度,专业的指导受到与会人员的好评。张秀敏主任表示:要利用自己的医学专长,多走到群众中间宣讲普及健康科普知识,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