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举办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嘉年华主题活动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07月13日 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
6月30日,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在省中医院举办以“共庆祖国华诞,弘扬中医药文化,宣传贯彻‘一法一条例’”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嘉年华暨中医药法实施两周年宣传活动。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段云波出席活动并讲话。

  中健网讯 6月30日,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在省中医院举办以“共庆祖国华诞,弘扬中医药文化,宣传贯彻‘一法一条例’”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嘉年华暨中医药法实施两周年宣传活动。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段云波出席活动并讲话。

  段云波指出,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医药法实施两周年之际,举办此项活动,是面向人民群众普及中医药文化和中医养生保健知识的重要载体,也是让全社会关注和了解中医药政策法规的重要平台。“一法一条例”是我省发展中医药的根本遵循,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一法一条例”和相关配套政策,利用各种渠道常态化宣传“一法一条例”,不断凝聚全社会关注中医药、扶持中医药的思想共识和工作合力。要主动将中医药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挖掘和利用中医药五种资源优势,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只争朝夕的劲头推动我省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中医院养生功法指导老师现场演示了养生桩,吸引了大家的关注。活动设置中医药特色体验区,为现场市民提供按摩、正骨、耳穴埋豆、艾灸、养生药茶试喝等中医药特色体验项目。在专家义诊区,省中医院的河北名中医以及内分泌科、心血管科的4位专家为市民提供健康义诊和咨询服务,悉心解答各种问题;在中医药法制宣传区,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一法一条例”相关知识,发放中医药法律法规宣传品。同时,在省中医院5楼中医药健康养生大讲堂开展了精彩的“健康有道”系列讲座。活动现场,中医特色按摩、正骨,耳穴埋豆、艾灸等治疗近500 人,发放足浴、体质辩识等中医特色体验卡800多张,专家问诊近200人,赠送药茶,特色产品600多份,法制宣传资料200份,养生功法现场培训近百人。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