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中医医院内引外联推进中医药对外合作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06月29日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近年来,秦皇岛市中医医院着力将医院发展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依托秦皇岛海滨避暑圣地区位优势,努力开拓国际服务市场,先后接待俄罗斯、日本、印度、哈萨克斯坦等地游客万余人次,吸引风湿性关节炎、骨关节退行性病变等各类海外患者来院就诊,取得较好疗效。特别在2017年,该院设立北戴河门诊部,以众多国内外游客为服务对象,开展中医医疗服务,探索“中医+旅游”健康服务新模式,已接待3000余名俄罗斯游客。

  中健网讯 近年来,秦皇岛市中医医院着力将医院发展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依托秦皇岛海滨避暑圣地区位优势,努力开拓国际服务市场,先后接待俄罗斯、日本、印度、哈萨克斯坦等地游客万余人次,吸引风湿关节炎、骨关节退行性病变等各类海外患者来院就诊,取得较好疗效。特别在2017年,该院设立北戴河门诊部,以众多国内外游客为服务对象,开展中医医疗服务,探索“中医+旅游”健康服务新模式,已接待3000余名俄罗斯游客。

  一是积极吸引优质社会资源,研发中医药健康养生产品,开发膏方、药膳、贴敷等40余种产品;与社会机构合作建设心乐园中医药文化体验馆,展出道地实物中药材120种,设立“悬壶诊室”“萌萌小药师”等多种互动体验功能区域,为国际游客提供康养服务的同时推广普及中医药文化。

  二是成立社会外联部,制定海外患者来院就医以及中医药诊治服务流程,组建一批开展国际服务的医疗、护理、文化、翻译团队。主动对接日本、加拿大、俄罗斯、德国等国,建立双边友好合作关系,其中:与日本苫小牧市市立医院实现互访并签订建立友好医院关系协议,每年接待日本治疗团来院进行中医药诊治活动;与加拿大七橡树院互访,签订“中加友好姊妹医院”协议,引进七橡树医院运动处方、健康处方等一系列项目,探索建立慢病管理模式;与俄罗斯圣彼得堡中医中心开展“中俄合作肿瘤绿色诊疗项目”;与德国康帕斯奥有限公司签订《共建中德秦皇岛康养护理及管理专业国际中心合作意向书》,探索开展中德康养合作模式。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