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雷正龙:心理健康服务融入健康中国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04月23日 健康报网
近日,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主办的第七届精神专科医院管理论坛暨京津冀精神与心理健康促进联盟年会在京开幕。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等表示,应增加精神科医生人才储备。

  中健网讯 近日,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主办的第七届精神专科医院管理论坛暨京津冀精神与心理健康促进联盟年会在京开幕。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等表示,应增加精神科医生人才储备。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雷正龙介绍,目前我国心理健康服务供给不足,每100万人只有24人可以提供心理健康服务。提升医疗机构心理健康服务能力,需要推动综合医院普遍开设精神(心理)科,精神卫生专业机构开设心理门诊,妇幼保健机构将心理健康服务融入妇幼保健工作,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加强与精神卫生医疗机构合作。同时,要将心理健康服务融入健康中国建设。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