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卫健委召开全省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议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04月22日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4月17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的要求,深刻分析当前健康扶贫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就全面做好2019年健康扶贫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政府副省长、省健康扶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建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梁占凯作工作报告。

  中健网讯 2019年4月17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的要求,深刻分析当前健康扶贫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就全面做好2019年健康扶贫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政府副省长、省健康扶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建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梁占凯作工作报告。

  徐建培指出,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临的艰巨任务,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的坚中之坚、难中之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健康扶贫工作是卫生健康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卫生健康领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最有力的担当,是对全省卫生健康工作提质升级的有效促进。同时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我省健康扶贫工作承担的任务异常艰巨,工作中短板比较明显,时间也很紧迫,容不得丝毫懈怠和停顿。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把健康扶贫摆上重要日程,一鼓作气,迎难而上,确保如期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

  徐建培要求,一要精准把握标准,准确理解“基本医疗有保障”内涵,研究制定我省具体标准和农村贫困人口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范围,科学有效实施,确保各项措施符合当前发展阶段,取得最佳效果。二要精准解决问题,认真对照检查,制定整改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三要精准制定政策,坚持焦点不散、靶心不变,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最新要求,结合工作最新情况调整完善现有政策,保证政策的连续、科学性和实效性。四要精准攻克难点,聚焦贫困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设施条件和服务能力薄弱的问题,集中优势兵力,集聚资源要素,全面提升健康扶贫质量和成效。

  徐建培强调,各级政府要强化政治担当,一把手要亲自过问健康扶贫工作,分管领导要具体抓,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做到目标再聚焦、工作再加力。各有关部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司其职,全力配合,真正形成全省一盘棋的健康扶贫大格局。各级卫生健康部门班子成员要落实分区包片责任,在推动政策落实、强化政策宣传、帮助解决问题上下更大功夫。要深入开展健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完善考核内容和评分标准,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每个重要节点、每项关键任务都能按时完成。

  梁占凯总结了2018年全省健康扶贫工作,通报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做好2019年健康扶贫工作部署实施医疗保障救助、大病集中救治、慢病规范管理、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达标、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培植、公共卫生保障、医联体建设、“乡村一体”管理试点建设等八个专项行动。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人民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省、市、县卫生健康、扶贫、财政、医保等部门负责同志及乡镇卫生院相关人员共计2450多人参加了会议。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