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中医医院医生巧做面罩确保患者药物吸入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7年11月20日 中健网·医讯 史爱华 王丽丽
“把我的生命从尘埃中捡起……在岁月中高举,在死的阴影里把它收起,和你的星星一同放进夜的宝盒。早晨,让它在礼拜声中开放的鲜花丛里找到自己。”这首泰戈尔的诗最能表达患者的心声,也最能体现医务工作者救民于患的无私奉献精神。

  中健网讯 “把我的生命从尘埃中捡起……在岁月中高举,在死的阴影里把它收起,和你的星星一同放进夜的宝盒。早晨,让它在礼拜声中开放的鲜花丛里找到自己。”这首泰戈尔的诗最能表达患者的心声,也最能体现医务工作者救民于患的无私奉献精神。

  唐山市中医医院急诊科李炜副主任主治呼吸系统疾病,患者经常要用到疗效确切,不良反应小的吸入药物。药物的使用说明书上有明确告知患者口含吸入药物的详细步骤,但是李炜副主任总是对患者使用这种特殊的药物不放心,药物发到患者手中后总要到病床前去详细讲解、示范如何使用,不厌其烦,直到教会为止。即使这样还有很多患者对呼气-喷药-吸气的动作配合不协调,造成无效使用。患者及家属面对这种情况只有着急,束手无策。

  为防止药物浪费影响疗效,李主任要亲自动手用矿泉水空瓶制作简易面罩,这样就能最大限度地保证药物的吸入,实践证明效果非常好,患者症状短期明显缓解。得到患者及家属一致好评。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