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中医医院放射科患者至上物归原主获称赞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7年09月19日 中健网·医讯 史爱华
唐山市中医医院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高门诊服务效率的过程中,放射科在院领导号召下,积极开展服务项目的改进提升。该科对加快门诊报告发放时间做了试运行,在工作中遇到问题不断改进,同时提出了“做好门诊诊疗服务工作,加快门诊报告发放时间,门诊平片、急诊CT/MRI 40分钟,门诊CT/MRI 2小时,后处理重建报告次日早上10点前完成”的工作要求。从而使患者就诊等待时间大大缩短,为疾病能够及时有效的得到诊断、治疗提供保证。”

  中健网讯 唐山市中医医院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高门诊服务效率的过程中,放射科在院领导号召下,积极开展服务项目的改进提升。该科对加快门诊报告发放时间做了试运行,在工作中遇到问题不断改进,同时提出了“做好门诊诊疗服务工作,加快门诊报告发放时间,门诊平片、急诊CT/MRI 40分钟,门诊CT/MRI 2小时,后处理重建报告次日早上10点前完成”的工作要求。从而使患者就诊等待时间大大缩短,为疾病能够及时有效的得到诊断、治疗提供保证。”

  放射科是一线窗口,来做放射检查的患者也不是“兴高采烈”的,有好多是被疾病折磨的已经“身心俱疲”。所以在情绪上难免会“烦躁”、态度上难免会“跋扈”。何建华主任深有感触的说:“我们作为检查科室,非常需要患者的配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用更大的耐心和工作中极大的细心,用最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对待每一位患者,用最短的时间,用最细致、谨慎的检查方法,使每一位患者的检查要求得到最大程度的体现,达到临床医生的检查目的。”为此,放射科制定了详细的服务流程,从接待、登记、排序、检查、结果的查取,都安排专人负责,哪一个环节出问题,都会追溯到人,保证了每一位患者的自身利益,以增强每一位科室同志的工作意识和责任心。看似简单的“登记、排序”,其实并不简单,每天面对上百位痛苦烦躁的患者,绝不是一件“轻松、愉快”的事,而每一位患者那急迫的要求和烦躁的心情更需要放射科及时合理的解决和疏导。一次次,一遍遍的演示,反反复复、耐心细致的解释,成功的化解每一位患者的“心结”,登记、排序井然有序,从未发生过抱怨,吵闹的情况。

  检查中,放射科的同志们更是把患者作为自己亲人一般对待。在众多的患者中,很多是行动不便、体弱虚乏的老人,甚至没有家人陪伴的,检查的医生便成为了他们的“家人”、“拐杖”。小心谨慎的摆放体位,用最恰当、合理的检查方式,甚至在反复演示,训练的情况下仍无法独立坚持的,大家义无反顾的搀扶、提示、指导患者,“完美的”、及时的完成检查。从未有患者配合不到位,检查不标准而重复检查的情况。  

  记得有一位叫“张辉”的病人来做胸片检查,医生提示他将胸前金属或首饰摘除,并放到指定的存放处,存放处还有醒目的提示语:“患者物品存放处,检查完后请及时带走!”患者很配合,检查很快就结束了。值班医生将图像传输到工作站,准备书写报告的时候,发现存放患者物品的桌子上放着一条项链,显然,是那位患者的,项链很精致,价值应该不菲,值班医生及时联系了相关科室终于找到那位患者,询问是否有东西遗落,患者很激动并明确说丢失的项链的情况,确认了项链就是他所遗落的并再三表示感谢。

  因为放射检查工作的特殊和患者配合检查的必要性,自放射科成立以来,像类似于这样的“小事”科里几乎每天都会发生的。拾金不昧是一种传统美德,历来被人们所推崇,原因就在于它反映了人性的美好,更是放射科行医准则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