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有道》公益讲座第207期:便血的防治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7年01月03日 中健网·医讯 张华
12月31日上午9点,第207期大型公益讲座《健康有道》在河北省中医院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河北省中医院肛肠二科科李静君教授主讲,主题为《便血的防治》。

    中健网讯 12月31日上午9点,第207期大型公益讲座《健康有道》在河北省中医院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河北省中医肛肠二科科李静君教授主讲,主题为《便血的防治》。

   大便出血是人体消化道出血的表现之一,它可涉及全身各器官系统,既可能是来自消化道的疾病,也可能是全身疾病在消化道的表现。忽视便血最直接后果是使许多疾病失去最佳治疗时机。


本期《健康有道》公益讲座主讲嘉宾:河北省中医院肛肠二科原主任李静君教授

   主讲嘉宾:李静君,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华中医药中医肛肠名专家,中华中医药中医肛肠名医工作室。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建设专科项目负责人、学科带头人。主治内痔、外痔、混和痔、高位复杂性肛瘘、肛周脓肿、肛裂、肛门直肠狭窄、直肠脱垂、肠道易激综合征、慢性溃疡性结肠直肠炎、习惯性便秘、肛窦炎、肛周湿疹、尖锐湿疣及直肠癌等肛肠疾病。尤其是痛痒灵外洗治疗痔疮、肛裂。 改良外剥内扎术治疗重度环形混合痔、改道引流治疗高位复杂性肛瘘、溃结宁灌肠治疗慢性溃疡性结肠炎、直肠炎。益气健脾法治疗功能性便秘等均取得良好临床疗效。


本期《健康有道》讲座现场

    讲座开始,李主任首先介绍了便血的医学定义,及便血的常见临床状态。并指出便血不仅仅只是痔疮的表征。并分析了存在在便血背后的各种疾病隐患。作为肛肠科资深的临床专家李主任根据多年的经验结合临床实例指出重视便血的症状,及时做好检查诊断。才能避免疾病的深度严重发展。讲座结束后,李主任为热情听众抽取专家号并耐心的解答了听众的疑问。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