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有道》讲座第201期:腰椎的保健与治疗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6年11月19日 中健网·医讯 张华
11月19日上午9点,第201期大型公益讲座《健康有道》在河北省中医院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河北省中医院骨伤二科副主任田雅峰主讲,主题为《腰椎的保健与治疗》。

   中健网讯11月19日上午9点,第201期大型公益讲座《健康有道》在河北省中医院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河北省中医院骨伤二科副主任田雅峰主讲,主题为《腰椎的保健与治疗》。

   现在,腰椎问题似乎不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越来越多年轻的办公室一族也开始深受腰椎病的困扰。轻微者感到腰部酸痛,严重者则会直不起腰来。那么,究竟在何时何地,我们的腰被悄悄地袭击了?


本期《健康有道》主讲嘉宾河北省中医院骨伤二科副主任 田雅峰

   主讲嘉宾:田雅峰,主任医师、河北省中医院骨伤二科副主任。全国骨与关节损伤学术委员会委员、河北省骨科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河北省司法医学鉴定专家、河北省科学技术专家。1992年从事医疗事业至今20余载,理论与实践学并重。先后在北京306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进修,开展了腰椎结核病灶清除术、腰椎间盘突出症间盘摘除术、腰椎管狭窄症后路减压内固定术、腰椎退变性脊柱侧弯减压矫形内固定术、脊柱侧弯矫形术、颈椎病前路减压内固定术、后路单开门及双开门手术等。擅长应用微创固定架治疗老年股骨粗隆间、股骨颈、肱骨近端粉碎骨折,不切开、无出血、创伤小、恢复快、安全有效、避免二次手术。采用循经注射,中药内服、外敷、牵引、按摩等方法治疗颈椎病;采用督脉液压疗法治疗腰椎退行性疾,采用小针刀技术,治疗狭窄性腱鞘炎、跟痛症、拇外翻及颈腰椎疾病


《健康有道》讲座现场

    讲座开始,田主任首先结合医学模型介绍了人体腰部的关节构造,并分析了病因病理。并根据腰椎病变程度进行了分型。田主任还指出了腰椎病变的额临床表现。对于腰椎病变的治疗,田主任从中医治疗,手术治疗既非手术治疗三个方面分别介绍了辨病论治的治疗思路。讲座结束后,田主任为热情听众抽取专家号并耐心的解答了听众的疑问。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