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有道》公益讲座第206期:高血压的防治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6年12月27日 中健网·医讯 张华
12月24日上午9点,第206期大型公益讲座《健康有道》在河北省中医院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河北省中医院心血管科副主任何红涛主讲,主题为《高血压的防治》。

    中健网讯 12月24日上午9点,第206期大型公益讲座《健康有道》在河北省中医院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河北省中医心血管科副主任何红涛主讲,主题为《高血压的防治》。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疾病,还是多种疾病的导火索,会使冠心病心力衰竭肾脏疾患等疾病的发病 风险增高。由于部分高血压患者并无明显的临床症状,高血压又被称为人类健康的“无形杀手”,因此提高对高血压病的认识, 对早期预防、及时治疗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主讲嘉宾:何红涛, 河北省中医院心血管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医学硕士,硕士生导师,全国第三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继承工作继承人。中华中医药学会心病分会委员,河北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分会委员。从事医疗、教学、科研工作二十余年,具有扎实的中医理论和丰富的临床经验,着重中医辨证论治,遵古创新,擅长中西医结合诊治:冠心病心绞痛心律失常心衰、高血压病、病态窦房结综合征、高脂血症、脂肪肝、病毒心肌炎、心肌病、心脏神经官能症等心血管疾病。工作至今,先后发表国家级、省级学术论文20余篇,撰写学术专著7部,主持和参加省科委、省中医药管理局科研课题8项,其中获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5项。

    讲座开始,何主任首先介绍了高血压的医学定义及危害,并介绍了高血压的诊断方法,对于高血压的治疗,何主任从病因,用药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最后何主任还从生活饮食、情志等方面教大家如何维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并做到高血压的有效控制及预防。讲座结束后,何主任为热情听众抽取专家号并耐心的解答了听众的疑问。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