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盘状红斑狼疮症状以皮损为主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系统性红斑狼疮 2013年04月08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盘状红斑狼疮症状以皮损为主,盘状红斑狼疮是红斑狼疮病中很常见的一种,一旦患了该病,患者就会出现皮肤萎缩、毛细血管扩张、毛囊栓塞、红色斑块等症状

盘状红斑狼疮症状以皮损为主,盘状红斑狼疮是红斑狼疮病中很常见的一种,一旦患了该病,患者就会出现皮肤萎缩、毛细血管扩张、毛囊栓塞、红色斑块等症状,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盘状红斑狼疮的症状。

盘状红斑狼疮的症状以皮肤损害为主,一般无全身症状,预后好。皮损有以下特点:

1、表面有附着较紧的鳞屑,不易揭下,若用力揭下鳞屑,可见其下方有角质栓塞。

2、皮损中心萎缩伴色素减退,而周围皮损色素加深。

3、皮损中可见丝丝红线,为毛细血管扩张。

4、皮损好发面部、口唇、耳廓、头皮和手背等处。

5、皮损为持久的盘状红斑,境界清楚。

少数患者皮损分布广泛,除头面部外还累及躯干和四肢,皮损数目大于6处时称播散性盘状红斑狼疮。头皮长盘状红斑性狼疮好转后,可留下瘢痕性脱发斑,头发不易再生,称假性斑秃。

少数红斑狼疮患者皮损长年不愈,在慢性溃疡和瘢痕的基础上可继发皮肤鳞状细胞癌。患有盘状红斑性狼疮患者,若伴有乏力和轻度关节炎等全身症状,抽血化验抗核抗体阳性,应积极找专科医师诊治,因有5%的盘状红斑性狼疮最终可转化为系统性红斑性狼疮。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盘状红斑狼疮症状以皮损为主”。想必通过这篇文章大家对于盘状红斑狼疮这种疾病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很多资料显示,红斑狼疮的死亡率很高,所以在日常生活当中,希望大家能够做好红斑狼疮的预防工作。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