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治疗红斑狼疮肾病需注意什么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肾病 >> 系统性红斑狼疮性肾炎 2013年02月26日 中健网·肾病 佚名
红斑狼疮肾病是非常罕见的肾脏疾病,但是这种疾病危害较大,十年前致死率约为50%,由于治疗的进展,减少到大约20%。这是因为免疫系统低下失调从而引起的。

红斑狼疮肾病是非常罕见的肾脏疾病,但是这种疾病危害较大,十年前致死率约为50%,由于治疗的进展,减少到大约20%。这是因为免疫系统低下失调从而引起的。

为了更好的恢复疾病,红斑狼疮在治疗中要注意一些事项。红斑狼疮治疗注意事项,也可以为红斑狼疮肾病治疗注意事项提供依据。下面我们了解一下红斑狼疮肾病在治疗时的注意事项:

1、红斑狼疮肾病病人要长期接受医治,有的患者甚至需要终身医治。本病有很强的遗传背景,迄今为止药物治疗虽然可以很好地缓解病情,但无法彻底治愈,因此需长期用药。有些病人因为担心药物副作用或听信游医而擅自停药,病情往往反复。

2、治疗红斑狼疮肾病需注意什么?根据具体的情况制定不同的医治方案。红斑狼疮肾病患者个体轻重不一,有多种类型,对不同的患者、不同类型应采取不同的医治方案。目前临床普遍使用的大剂量激素联合环磷酰胺静脉注射的医治方法并不适合所有红斑狼疮肾病病人。应根据患者临床病情和肾活检在医生指导下有选择使用抗狼疮的药物。

3、根据红斑狼疮肾病病情程度进行分期医治。长期使用大剂量药物医治必然带来并发症,但如果不进行维持医治,又可引起狼疮反复活动,肾脏损害不断加重,最后可能发展为肾衰。因此,在医治过程中,应根据狼疮活动性,及时调整医治。要有一个长期的规划,切忌病情好转后随意停药,或是盲目地长期服药。

上述就是我们为大家介绍的治疗红斑狼疮肾病需注意什么,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生活中人们要注意自己身体的变化,了解这种疾病的危害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治疗的准备。祝您健康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