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中医院三九贴敷,雾霾天气的呼吸保卫战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5年12月28日 中健网·医讯
近几年,随着空气质量的下降,大气污染,冬季华北地区雾霾严重,空气中悬浮大量尘埃等有害颗粒物,极易对呼吸系统造成强烈的刺激,已有研究表明颗粒物能够引发呼吸道的急性感染、哮喘、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呼吸系统疾病,同时在雾霾大气中粘附的细菌和病毒可随之进入呼吸道导致感染的发生。面对雾霾,该如何自我防护?
  中健网讯 近几年,随着空气质量的下降,大气污染,冬季华北地区雾霾严重,空气中悬浮大量尘埃等有害颗粒物,极易对呼吸系统造成强烈的刺激,已有研究表明颗粒物能够引发呼吸道的急感染、哮喘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呼吸系统疾病,同时在雾霾大气中粘附的细菌和病毒可随之进入呼吸道导致感染的发生。面对雾霾,该如何自我防护?除了要做到减少外出、外出时佩戴口罩、关闭门窗等,我们还可以进行“三九”穴位贴敷来保卫我们的呼吸。
  雾霾属外邪致病,若正气充沛,御邪有力,则不易发病;若正气虚馁,无力抗邪,则正虚邪凑,其病即发。肺为华盖为娇脏,首先与雾霾接触,若肺气充足则可御邪无碍,若肺气虚损则侵犯肺络发病。河北省中医院呼吸一科采用具有辛散温通功效的中药进行“三九”穴位贴敷,通过药物对穴位的刺激,随经脉的循行导入脏腑,直达病所,发挥药物的“归经”作用; 同时激发周身正气,达到抵御外邪,将雾霾带来的不良影响消灭在蛰伏状态,“三九”时人体阴气最盛,外邪更易侵袭人体导致疾病的发生,此段时间施治“三九贴敷”具有补气助阳,扶正祛邪的功效,而且也会对夏天三伏贴的疗效起到加强和巩固的作用。
  三九贴敷时间:
  一九:2015-12-22至2015-12-30
  二九:2015-12-31至2016-1-8
  三九:2016-1-9至2016-1-17
  四九:2016-1-18至2016-1-26
  五九:2016-1-27至2016-2-4
  贴敷地点:河北省中医院3号病房楼五楼呼吸一科,咨询电话:69095127,69095128;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