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出台政策:建立村医引进和退出机制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2年05月14日 人民日报 佚名
山西省太原市出台政策,建立村医引进和退出机制。该市将通过公开招录医学毕业生补充村医队伍,对年满60周岁、从医25年以上的乡村医生退出村医队伍予以补助,以逐步完成村医的新老交替。

近日,山西省太原市出台政策,建立村医引进和退出机制。该市将通过公开招录医学毕业生补充村医队伍,对年满60周岁、从医25年以上的乡村医生退出村医队伍予以补助,以逐步完成村医的新老交替。

在乡村医生的引进方面,该市将通过“三支一扶”等渠道公开招录医学毕业生补充村医队伍,招录的村医由乡镇卫生院统一聘用、统一管理,参照大学生村官待遇,所需经费除省、市、县拨付的大学生村医专项补助外,剩余部分由市、县、乡按5∶3∶2比例解决,逐步实现村村有一名大学生村医。

同时,太原市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建立退休专家库,动员业务水平高、身体状况好的退休专家,到社区和农村医疗卫生机构服务,其待遇由市、县两级财政及所服务机构分担。此外,该市还明确,村卫生室在职人员实行全员培训,每3年为1个周期,累计培训时间不少于1个月。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