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疾控:半月内480人感染诺如病毒肠胃炎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3年02月08日 信息时报 佚名
“诺如”新毒株来势汹汹,半月内广东已有480人感染诺如病毒肠胃炎,而在感染者中均检出“Sydney 2012”新变异毒株。专家介绍,诺如病毒变异频繁,目前新毒株传播容易但毒性并不强,至于是否会在我国暴发流行还未能确定。但春运期间,市民要加倍预防,如果出现腹泻、呕吐症状要及早就医。

“诺如”新毒株来势汹汹,半月内广东已有480人感染诺如病毒肠胃炎,而在感染者中均检出“Sydney 2012”新变异毒株。专家介绍,诺如病毒变异频繁,目前新毒株传播容易但毒并不强,至于是否会在我国暴发流行还未能确定。但春运期间,市民要加倍预防,如果出现腹泻、呕吐症状要及早就医。

食堂、校园已发生4起

据广东省疾控中心介绍,从1月8日至22日,包括广州、佛山、深圳三市在内,广东共报告了四起诺如病毒肠胃炎的暴发,感染人数累积达480人,其中两起发生在广州市大学校园,两起在工厂食堂;两起(50%)为食源性传播,剩下2起传播源未知,疑似水源或食源性传播。

“往年未见有这么密集性的暴发,我们进行病毒分离后,发现了诺如病毒的新毒株。”省疾控中心首席专家、传染病预防与控制所所长何剑峰介绍,实验室对样本进行检测发现,四起暴发中均为Sydney 2012 新变异株。其实,该毒株去年8月便于广东出现,但大规模检出还是第一次。

专家介绍,该新毒株已在英国、美国、日本等多个国家相继发现,因为现有统计数据不足,尚不能确定是否会在我国暴发流行情况,还需要关注疫情的流行态势。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