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东高州人民医院医生收20%药品回扣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3年01月12日 中国网 佚名
一个人拣着一个袋子不是啥特别的事,可是今天我们要讲的这位刘先生拣到的带子却很特别。袋子是他在广东省高州人民医院里拣到的,里面装着几十张不同的纸片,纸片上有表格,列了几百种药品的名称、规格和价格,刘先生觉得这些纸片不寻常。因为上面有几种药是我从医院里开过的,像氨曲南、甲地孕酮分散片,但价格和这些纸上写的相差太多了。

  央视《焦点访谈》2013年1月11日播出《药单背后的秘密》,以下系节目实录:

  演播室主持人 侯丰: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焦点访谈》。一个人拣着一个袋子不是啥特别的事,可是今天我们要讲的这位刘先生拣到的带子却很特别。袋子是他在广东省高州人民医院里拣到的,里面装着几十张不同的纸片,纸片上有表格,列了几百种药品的名称、规格和价格,刘先生觉得这些纸片不寻常。

  刘先生:

  因为上面有几种药是我从医院里开过的,像氨曲南、甲地孕酮分散片,但价格和这些纸上写的相差太多了。

  解说:

  刘先生告诉记者,以氨曲南粉针和甲地孕酮分散片这两种药为例,纸片上标的价格分别是4.4元和20元,而这两种药在高州市人民医院的零售价则分别为22.08元和117.1元,纸片上的价格大约是医院零售价的20%左右。另外,刘先生还发现其中一张纸片更是特别,这张纸上标的药品价格和医院零售价是一样的,不过在药价的后面还标着20%的字样。


  刘先生:

  我看怎么每种药的后面都有20%,所以我就怀疑,这可能是送给医院的好处。

  解说:

  这20%到底代表什么含义?为什么纸片上很多药价又恰恰大约是医院零售价的20%呢?事实果真会是刘先生推测的那样,这些数字代表着医生拿的所谓的好处费吗?随后记者来到广东省高州市人民医院进行调查。高州市人人民医院虽然是一家县级市人民医院,但是它是全国最大的二甲医院,规模和三甲医院上当,每年接诊大约80万个病人,是一般二甲医院接诊量的两倍。从这些标语上看,这家医院对医生有着严格的约束,是坚决杜绝医生收红包的。开始记者调查了半个月,也确实没有看到医生收红包的现象,不过却又一个特别的发现,在一个内科诊室的办公桌上压着十几张纸片,而这些纸片和刘先生拣到的十分相似,上面同样有着各种药的名称和价格。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