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安市2012年新农合参合率将达98%以上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1年11月28日 人民网 徐炜 林志东
近日,从南安市2012年度城镇居民医保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参合动员大会上获悉,明年该市将确保城镇居民参保率达到95%以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参合率则将达到98%以上。

  近日,笔者从南安市2012年度城镇居民医保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参合动员大会上获悉,明年该市将确保城镇居民参保率达到95%以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参合率则将达到98%以上。

  据了解,从11月17日开始,南安市城镇居民和农民可分别到所在社区和村委会填表登记并缴费。此次城镇居民医保筹资标准不变,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筹资标准有所提高。到2012年,该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个人筹资标准将由每人每年3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50元,各级政府财政补助参合人员的资金将从每人120元提高到每人200元,预计明年各级政府补助有望再提高40元,总补助额将达240元。

  此外,为减轻农民负担,南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与企业联合开展“2012年南安新农合关爱送万家”活动。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