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年前安宫牛黄丸1粒万元 专家称99%系假药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0年03月29日 大洋网-广州日报 黄小乐

  3

  问:18年还有效?

  答:过期就别吃。

  18年前生产的药现在还能吃吗?对此黄燕表示,安宫牛黄丸都是蜡丸封制的,如果蜡丸密封得非常严实,这个药还是有效的。但保存得不好,就很容易发霉变质。而且现在市面上销售的同仁堂安宫牛黄丸的保质期是5年,按这样来计算的话,18年前生产的药早就过了有效期。过期了最好就不要吃。

  郭宇华也表示,安宫牛黄丸属于中成药,既然是经过加工而成的,就有原料和辅料之分。辅料主要有蜂蜜等。18年过去了,即便犀角等这些纯中药材的成分不会变,但是辅料可能就会发生崩解等变化,很多时候这些变化人的肉眼根本鉴别不出,如果服用可能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威胁。

  4

  问:药效真很神?

  答:服药得对症。

  黄燕表示,中医治病贵在辨证论治,若是不问症状体征,只要中风,就服用安宫牛黄丸,有时不仅无效,严重者还可能造成生命危险。

  黄燕称,安宫牛黄丸对偏热的中风患者很有用,主要见突然意识障碍、偏瘫,同时伴有烦躁不安,面红身热、口臭、大便秘结、舌苔黄腻等症状。但如果病人出现体虚、脸青、四肢乏力等寒症,使用安宫牛黄丸不仅没效,而且可能病情加重,甚至威胁生命。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