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年前安宫牛黄丸1粒万元 专家称99%系假药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0年03月29日 大洋网-广州日报 黄小乐

  焦点4问

  1

  问:如何定真假?

  答:很难去检验。

  这两个药品到底谁是真的呢?记者带着照片来到了位于农林下路的北京同仁堂医馆。该医馆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经常有人拿着据说是1993年前生产的药来让我们鉴别,但是从外观上根本难以鉴别。唯一的办法就是拿着药丸去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做检验,由他们检验一下这个到底含不含犀角成分。但是药丸就得打开,做完检验药丸基本就没有了。”

  本报记者只好和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系,该局查阅了大量文献,最后也表示没有办法检验。

  该局政策法规处处长郭宇华向记者表示,犀角是一种角蛋白,其制造成药丸之后,在显微镜下观察可能和水牛角的状一样,没有自己的特殊性能够让人识别,很难检测出来。

  2

  问:如何买真货?

  答:99%是假药。

  “含犀角的安宫牛黄丸一直是医药界的一个传说,我见过的安宫牛黄丸含犀角的确实是李时珍牌的,有暗五星标记。现在过了这么多年了,到底还有多少存市?估计不多,市面上销售的99%的几乎都是假的。”郑浩涛称。

  郑浩涛还表示,这个药在5年前都炒到5000元了,但都有价无货,有也是一些家庭当年为了治病买的,那个年代虽然市场经济已经活跃,但是有靠囤积这种药做投资买卖这种想法的人不多。如果一个人说他有好几丸甚至一盒这个药,那多数是假的。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