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年前安宫牛黄丸1粒万元 专家称99%系假药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0年03月29日 大洋网-广州日报 黄小乐

  记者调查

  药企药店都没18年前的卖

  网上卖药开价3800元一粒

  本报记者开始为龙大姐寻找这种药。走访多家药店之后,记者失望了,目前药店里销售的同仁堂安宫牛黄丸有两种,一种是含金箔的,一种不含金箔。前者市场价300元左右,后者则100多元。但是都是近一两年生产的。

  龙大姐告诉记者,她朋友是托人在广州市药材公司才买到药的。记者向广州市药材公司了解,该公司总经理周路山表示,“怎么可能?18年前药现在哪里还找得到啊。会不会是一些人假冒药材公司的名义偷偷卖的?”

  后来本报记者又委托广药集团、药店等多个企业来帮忙找1993年之前生产的安宫牛黄丸,但均未找到该药。

  最后记者在网上搜索竟然有很多人发帖表示有1993年前的安宫牛黄丸出售,有自称是广州的、有北京的……价格更是从几百元到几万元都有,仅广州妈妈网上就有好几条转让的帖子。

  本报记者按照广州妈妈网上留下的联系方式和其中两个卖家联系上了,一位姓李的卖家约记者在中华广场见面,他拿了三盒安宫牛黄丸给记者看。

  记者看到,安宫牛黄丸蜡丸上和现在市面上的安宫牛黄丸一样,都用金粉印着“安宫牛黄”几个字,“不过蜡丸下面有个暗五星,只有1993年之前生产的才有,现在的都没有了。”李先生称。随后记者又打开说明书,看到上面写着“李时珍”牌。“这是当时同仁堂为了出口专门设计的出口装产品,现在又流入了国内市场。你看说明书上有犀角这个成分。”李先生说。“850元一粒,你要多少粒?我有10粒可以卖给你。”李先生说。

  记者又约见了另一个在广州妈妈网上发帖的人,这次是一位姓麦的姑娘,她开价3800元一粒。 当记者提出对该药真假的疑问时,麦小姐马上用自己的手机上网,输入批号在百度里搜索。记者惊奇地发现,这个数字编号竟然和李先生的一模一样!编号相同则意味着是同一批生产出来的产品,但两者外观却有不少差异。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