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非特异性?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肿瘤 >> 常见肿瘤 >> 胰腺癌 2012年11月29日 中健网·肿瘤 佚名
随着人们对于胰腺癌的认识,胰腺癌患者表现出来的症状是多种多样的,所以胰腺癌出了变现出的一些基本征兆,还有一些早期的非特异性症状。了解胰腺癌早期的非特异性症状,可以让我们及时的发现病情,进行及时的治疗。

随着人们对于胰腺癌的认识,胰腺癌患者表现出来的症状是多种多样的,所以胰腺癌出了变现出的一些基本征兆,还有一些早期的非特异症状。了解胰腺癌早期的非特异性症状,可以让我们及时的发现病情,进行及时的治疗。那么胰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非特异性?下面请专家介绍下:

胰腺癌早期非特异性症状:

⑴上腹部不适或腹部隐痛:以往一般认为胰头癌的典型症状为“无痛性黄疸”,实际上无论胰头癌或胰体尾癌,其初期均有上腹部不适或隐痛,往往为其首发症状。一般认为约占90%。患者主要临床表现为上腹部“粗糙感”,间或隐痛,往往自认为胃痛或饮食不适,可忍受。反复发生,持续时间长,不易缓解。 以此就医常诊为“胃病”给予对症处理。治疗后多数病人症状或稍许有所缓解, 少数患者经对症处理没有“治愈”而要求进一步检查,B超常可发现早期病变。

⑵腹部胀闷、食欲减退:为胰腺癌的常见症状,约占80%左右。病人表现为进食后不消化,且食欲有所改变,厌食油腻及动物蛋白饮食。

⑶消瘦乏力:胰腺癌病人多有消瘦乏力,经休息常难以完全缓解。

以上胰腺癌症状的产生原因为,在胰腺癌的情况下,胰管阻塞,使癌肿周围及胰管受阻远端的胰腺组织呈炎症状态,局部胰腺组织水肿,胰液分泌减少及/或胰液排泄受阻所致,导致消化功能障碍,甚至食物吸收不良或病人害怕进食而出现消瘦、体重减轻。由于这些消化道症状非常不典型,非胰腺癌特有,往往被认为是“慢性胃炎”、“消化不良”、“慢性胰腺炎”、及“慢性胆囊炎”等,很少能够引起医生重视而进一步进行检查。待临床出现典型的胰腺癌症状或体征时,病变已属晚期,治疗效果降低。

经过专家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对已胰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非特异性?有了一定的认识吧!任何的病情都有非特异性,所以如果发现身体不适,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检查。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