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胰腺癌患者要注意加强心理护理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胰腺癌 2013年01月30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胰腺癌是一种死亡率非常的高的疾病,如果胰腺癌没有早期的治疗,到了胰腺癌晚期,患者只能以延长生命为标准,治疗胰腺癌。

胰腺癌是一种死亡率非常的高的疾病,如果胰腺癌没有早期的治疗,到了胰腺癌晚期,患者只能以延长生命为标准,治疗胰腺癌。所以晚期胰腺癌患者要加强心理护理?下面请专家详细的介绍下:

胰腺癌晚期患者应注意建立比较好的医护人员和患者之间的关系,这样有利于医护人员随时对患者进行心理开导、鼓励病人对胰腺癌的治疗信心,患者之间可以互相交流。也可以通过一些家庭和社会的支持,增强对患者治疗的信心,减轻患者的心理障碍

大多数胰腺癌患者都需要采取化疗的方法,在经过化疗以后,医护人员应该通过与患者及家属进行交流,让他们对这些手术治疗的了解,如一般化疗的周期、期间的饮食主要还有一些化疗后产生的一些副作用及预防方法。使病人有一定的心理准备并了解应急处理方法,消除病人因知识缺乏引起的焦虑、恐惧心理。

医护人员还要了解患者的身体状况,如有无药物过敏史,可以通过对心功能进行检查。化疗前1d,应对病人的血象进行监测以及肝肾功的检查。通过正确科学的宣教和护理,本组病人及家属都能理解并积极配合,如期进行化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