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胰腺癌不可忽视的3大并发症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胰腺癌 2013年03月29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胰腺癌的恶性程度极高,早期诊断难,切除率低,预后较差,多与不良饮食习惯,如高蛋白、高脂肪饮食及吸烟、酗酒等不良生活习惯有关。胰腺癌手术中还可导致一系列并发症,严重者可危及患者生命。

胰腺癌的恶程度极高,早期诊断难,切除率低,预后较差,多与不良饮食习惯,如高蛋白、高脂肪饮食及吸烟、酗酒等不良生活习惯有关。胰腺癌手术中还可导致一系列并发症,严重者可危及患者生命。

1.胃瘫

胃瘫也是胰腺癌的常见并发症,其常用的诊断标准时经检查证实胃流出道无梗阻;胃液>800ml/d,超过10天;无明显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异常;胃瘫的治疗主要是充分胃肠减压,加强营养心理暗示治疗;应用胃肠道动力药物;可试行胃镜检查,反复快速向胃内充气排出,可2~3天重复治疗。

2.血栓性静脉炎

多见于晚期胰腺癌患者,因出现游走性血栓性静脉炎或动脉血栓形成,这也是胰腺癌晚期的并发症中最常见的一种表现。急性血栓性静脉炎多数发生在下肢静脉造影术后,与高浓度造影剂、高渗透压、离子刺激血管壁或血管离子刺激血管壁或血管内膜损伤有关。

3.胰腺癌胆道梗阻

胰腺癌胆道梗阻是最常见的胰腺癌并发症,如梗阻得不到有效解除,长期下去可能加速患者黄疸的出现加重病情,给治疗带来困难。临床上常通过皮胆道引流或胆总管空肠吻合术来处理胆道梗阻。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