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胰腺癌手术治疗的一些注意!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肿瘤 >> 常见肿瘤 >> 胰腺癌 2012年07月26日 中健网·肿瘤 佚名
对于一些人来说,进行手术治疗是比较的痛苦的,因为一方面需要付出巨大的艰辛和痛苦,另一方面呢,患者也需要做好比较强的心理的代价,那么,究竟在从事手术的时候,胰腺癌患者会出现哪些比较常见的问题呢?

对于一些人来说,进行手术治疗是比较的痛苦的,因为一方面需要付出巨大的艰辛和痛苦,另一方面呢,患者也需要做好比较强的心理的代价,那么,究竟在从事手术的时候,胰腺癌患者会出现哪些比较常见的问题呢?接下来我们就来一起做个详细的介绍。

首先,我们先来详细的了解一下腹内脓肿的情况,这也是十分常见的情况。术后腹内脓肿乃术后引流不畅所致,发生率约为4%~10%。其表现为畏寒、高热、腹胀、胃蠕动障碍和白细胞计数增高等。如不及时处理,常可继发腐蚀血管出血和腹腔脓毒症。B超和CT扫描有助于此并发症的诊断和定位。可在B超引导下行脓肿穿刺置管引流术,必要时还应再次手术引流。

其次,我们再来了解一下胆瘘的情况,这个是比较的严重的症状类型,希望大家都能够认真的对待。T管的安置可能有助于胆漏的预防,但为了安置T管而保留较长的胆总管却会影响手术的根治性。所幸胆瘘的发生率现已降低,处理也易,只要保持通畅的外引流,自愈的机会很大。

总而言之,胰腺癌的手术风险还是有的,患者以及他们的家属应该在这个方面多加的注意和留心,胰腺癌使我们明白了生命的珍贵程度,也使我们更加的尊重珍惜自己的生命健康,希望患者能够早日健康。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