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胰腺癌的晚期症状是怎样的?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肿瘤 >> 常见肿瘤 >> 胰腺癌 2012年03月15日 中健网·肿瘤 佚名
人们除了关注胰腺癌的早期症状,还比较关注胰腺癌的晚期症状,患者的晚期症状关系着患者的身体情况、治疗效果、以及生存期等问题,到了胰腺癌的晚期,患者会出现多种症状,有的患者的情况已经非常差了。

人们除了关注胰腺癌的早期症状,还比较关注胰腺癌的晚期症状,患者的晚期症状关系着患者的身体情况、治疗效果、以及生存期等问题,到了胰腺癌的晚期,患者会出现多种症状,有的患者的情况已经非常差了。下面介绍一下。

1、消化道症状。胰腺癌晚期的消化道症状进一步加重,患者可以不思饮食。消化不良,有时候上腹部疼痛和饱胀,大便也不正常。如果长在胰腺头部,还可以压迫胆总管,患者出现黄疸和严重的肝功能不全,出现皮肤瘙痒。因此,离世前,主要是被癌消耗掉的。

2、腹水等情况。胰腺癌晚期一般已经发生了转移,所以会出现一些其它的症状,如果转移到肝,最后可能因为肝功能不全而离开人世,也有转移腹腔的,出现大量的腹水,出现低蛋白血症,最后腹水既无法用药物排出,也无法用抽水的方法来解决,因为,人体产生的蛋白太低,不解决低蛋白血症,就无法从根本解决问题,腹水会不停的生长,部分患者死于肝功能衰竭。

因此,胰腺癌的晚期症状一般较为明显,可以通过这些晚期症状来对患者的病情进行判断,不过患者的家属还是应该积极的鼓励患者与疾病进行斗争,并且通过自己精心的护理让患者感受到来自亲人的温暖。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