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哪种类型的老年人易患胰腺癌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肿瘤 >> 常见肿瘤 >> 胰腺癌 2012年01月18日 中健网·肿瘤 佚名
老年人可以利用这些时间来进行锻炼身体、通过注意营养摄取均衡的方法预防胰腺癌,来争取避免癌症的侵袭,预防各种慢性疾病发展成癌变。

胰腺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老年人的发病率比其他年龄段的人群高一些,为什么四十岁以上的人容易患胰腺癌呢?哪种类型的老年人患胰腺癌的几率较大呢?

引发老年人患胰腺癌的四种因素:

癌症的潜伏期比较长:当长期坚持不健康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时,虽然会出现一些致癌的现象,但是它不会立即出现,会有15-30年的潜伏期。一般为20年。所以说,如果在20-30岁经常接触致癌物,结果要到40-50岁以后才发病,这样患癌的年龄就显得大了。

②老年人的免疫功能逐渐减弱: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免疫功能也逐渐减弱,这对一些疾病的抵抗力也会减弱。因而对病变的免疫监视作用自40岁起逐渐降低。免疫功能的减弱,有利于肿瘤的发生和发展。

③长期吸烟:人的年龄越大,接触的事物也就越多,致癌因素也会增多,因而会增加癌症的发生。如吸烟的人,吸烟的年限越长,患癌的可能当然也就增大。

④慢性支气管炎:有的老年人体质较弱,会出现一些慢性炎症、慢性支气管炎、胃炎肠炎等疾病。这些都有可能引发老年人的肺癌胃癌前列腺癌大肠癌、子宫颈癌等。

老年人可以利用这些时间来进行锻炼身体、通过注意营养摄取均衡的方法预防胰腺癌,来争取避免癌症的侵袭,预防各种慢性疾病发展成癌变。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