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胰腺炎反复发作可能患胰腺癌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肿瘤 >> 常见肿瘤 >> 胰腺癌 2012年01月18日 中健网·肿瘤 佚名
胰腺炎是身体的一种炎症,它如果出现反复发作时,很可能会加重胰腺病变,发展为胰腺癌。胰腺癌主要是消化道肿瘤,对人体的消化系统产生很大的影响。

胰腺炎是身体的一种炎症,它如果出现反复发作时,很可能会加重胰腺病变,发展为胰腺癌。胰腺癌主要是消化道肿瘤,对人体的消化系统产生很大的影响。为什么胰腺炎反复发作会引发胰腺癌呢?

胰腺癌在进行手术切除治疗时为什么还会引发术后复发现象呢?胰腺的邻居门静脉,有着丰富的血管,在切除胰腺癌细胞时,手术难度增大,很可能切除不干净,同时,残留的癌细胞很容易卷土重来,术后复发率极高。其5年生存率只有5%左右。可见,要保护胰腺不被癌细胞击中,就要做到“未雨绸缪”,生活中少点应酬,多点锻炼;少吃点大鱼大肉,多吃点健康食品。因为,生活不规律、高脂饮食、吸烟酗酒、压力大等都会促使癌变,降低胰腺防御癌细胞的能力。

当出现下列情况的时候也要警惕胰腺癌的发生:

①若有若无的上腹部疼痛或原因不明的腹痛、腰背痛。

②不明原因厌食及消瘦。

③不明原因进行阻塞性黄疸

④反复出现脂肪泻、腹胀等消化道症状。

⑤胰腺炎反复发作。

⑥已出现可疑的胰腺癌症状,并有血糖升高等表现。

因而预防胰腺癌时也要多注意一些引发胰腺癌的隐性症状,不要误认为是胃病等疾病而不去医院治疗,延误病情。通过生活中的预防来降低患胰腺癌的风险,健康的度过晚年阶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