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好色男和倒班男易患前列腺癌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肿瘤 >> 常见肿瘤 >> 前列腺癌 2013年03月01日 中健网·肿瘤 佚名
前列腺癌是发生于男性前列腺组织中的恶性肿瘤,引起前列腺癌的原因有很多,在日常生活中就有容易被忽视的因素,如“好色男”和“倒班男”是前列腺癌青睐的对象,这是为什么呢?

前列腺癌是发生于男前列腺组织中的恶性肿瘤,引起前列腺癌的原因有很多,在日常生活中就有容易被忽视的因素,如“好色男”和“倒班男”是前列腺癌青睐的对象,这是为什么呢?

“好色男”雄性激素旺盛诱发前列腺癌

性刺激包括视觉刺激和心理刺激。当“好色男”们观看黄色影片、阅读黄色小说或者看到女孩子穿得比较暴露时,大部分人会出现生理和心理反应,体内激素会随之升高。有研究显示,当男人视觉和心理的性刺激过多时,体内雄性激素就会分泌旺盛,长期如此对前列腺造成伤害,有可能诱发前列腺癌。

“倒班男”褪黑激素下降引发前列腺癌

“倒班男”长期不稳定的班次会导致人体生物钟紊乱,使具有抑制前列腺癌细胞增殖作用的褪黑激素分泌量下降,容易促使前列腺癌发病。有调查数据显示,昼夜倒班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几率是长期上白班男性的3.5倍,而长期上夜班的男性和上白班的男性之间,患前列腺癌的几率几乎没有差别。因此,“倒班男”应在一段时间后恢复正常的上班作息,以免引来意想不到的前列腺癌。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