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前列腺癌更易欺负老年人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肿瘤 >> 常见肿瘤 >> 前列腺癌 2012年11月27日 中健网·肿瘤 佚名
在前列腺癌的众多危险因素中,年龄因素是不可忽视的,这也是前列腺癌比较特殊的危险因素,因为除了一些老年性疾病,很少有疾病的发生和年龄有直接关系。

前列腺癌的众多危险因素中,年龄因素是不可忽视的,这也是前列腺癌比较特殊的危险因素,因为除了一些老年疾病,很少有疾病的发生和年龄有直接关系。

美国的一家研究机构经过对50岁以上男性老年人一般尸体解剖发现,前列腺癌的发病率为12%~46%,而且是随着年龄的增大,其发病率就越高。其中80岁以上男性有2/3存在前列腺癌,只是在生前并没有表现出前列腺癌的相关症状。

不过在中国,前列腺癌发病率及死亡率明显低于欧美国家,但是随着人们寿命的延长及饮食习惯的改变,我国前列腺癌发病率有上升趋势。

国内的某项调查研究报告显示,前列腺癌发生率与年龄呈明显的正相关关系,且在40岁以后,年龄每增加10岁,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就几乎成倍增加,到50~59岁时,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危险性可达10%,而到了80~89岁,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危险性则陡增至70%。

不过在小于45岁的男性中,前列腺癌则非常少见,多集中于65岁以上,因此建议年龄较大的男性应注意身体的变化,发现不适应及早就医,排除前列腺癌的可能。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