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小儿眼外伤了应怎样处理?

中健网 >> 疾病库 >> 眼病 >> 眼外伤 2009年10月21日 中健网·疾病 健康编辑

如果小儿眼外伤了应怎样处理

小儿眼外伤最常见的有眼球穿孔伤和化学烧伤。眼球穿孔常由于小儿手持尖锐物体玩耍或跑跳时不慎摔倒,尖物刺入眼球所致;化学烧伤则是小儿玩家中清洁厕所等使用的酸液、碱液或在家长使用这些液体时站在旁边看,或者趁家长不注意自己误使药液溅入眼内引起的。据统计,我国儿童眼外伤占全部眼外伤的40%,且农村高于城市,男孩多于女孩,男女比例约为8比1。

  当小儿发生眼球穿孔伤时,应立即送医院进行处理。在送医院途中要避免震荡,以免使眼内容物更多地流失。可用地卡因临时点眼,(注:地卡因是表面麻醉药有副作用也可以选用利多卡因副作用相对小)以减轻疼痛,使小儿安静下来。眼睛局部可用干净纱布或手帕盖住,但不要压迫。如扎得较浅,眼球壁没有穿透,应警惕眼内异物的可能,特别是当小儿被手握的铅笔扎伤时,一定要检查笔尖是否完整,有无断头留在眼内。到医院就诊时最好带上扎伤物,以助医生诊断。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