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注意眼外伤急救的对与错

中健网 >> 疾病库 >> 眼病 >> 眼外伤 2009年10月21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日常注意眼外伤急救的对与错

  眼的致伤原因很多,处理也不尽相同,同时,人们在眼睛受伤后的一些下意识举动往往是错误的,会加重病情。下面就按致伤的原因分别从正反两方面叙述一下应急的处理方法。

  机械眼外伤

  挫伤拳头、石块及球类打击、跌撞、交通事故是眼挫伤的常见原因。眼眶周围组织血管分布丰富,颜面部由于受到钝性打击,易造成皮下出血而出现青紫肿块。此外,钝力在眼球和球壁的传递也会引起多处间接损伤,引起眼内出血,眼眶骨折,角膜、巩膜破裂,视网膜脱落等。

  常见错误:马上热敷。如果是一般的眼睑淤血或出血,受伤后切不可按揉或热敷,以免加重皮下血肿。

  正确做法:眼挫伤后应先行冷敷,每天3~4次;出血停止后48小时开始热敷,每天3~4 次,每次15分钟。若出血的眼角有气肿,切忌擤鼻涕。如果发现患眼内有出血,或采取上述措施后疼痛不减轻、视力下降,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