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外伤的常见临床表现及处理方法是哪些?

中健网 >> 疾病库 >> 眼病 >> 眼外伤 2009年09月2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眼外伤的常见临床表现及处理方法:

  眼外伤是眼球及其附属器受到外来的机械、物理性或化学性伤害,而引起的各种病理性改变。是造成盲目的主要原因之一,眼外伤分机械性和非机械性两大类。机械性眼外伤包括非穿孔性外伤(主要为眼的钝挫伤)、穿孔性眼外伤、异物伤,这些外伤可引起交感性眼炎。

眼外伤常见的症状表现:

①睑皮下出血和气肿。睑皮下气肿为眼部钝挫伤合并眼眶内侧壁(常为筛窦)骨折,筛窦内气体进入眼睑内皮下造成,触之有捻发音。皮下瘀血和气肿一般能自行吸收。伴皮下气肿时应预防感染。

②角膜上皮剥脱。为预防感染,应用抗生素眼膏,并遮盖包扎受伤眼。

③前房出血。为虹膜或睫状体出血所致。出血量多时可继发青光眼。患者应卧床休息,取半坐位,使血液沉积在前房下方,不致遮盖瞳孔。适当应用止血药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