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提示:秋冬天变冷更易引发胃炎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胃炎 2012年11月09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秋冬天气转凉、变冷,易导致胃炎发作。这是因为冷对人体是种压力,会使胃的血流量减少,分泌黏液减少,保护能力降低;尤其是老年人,因血液循环差,更易因天气转凉而引发胃炎。

秋冬天气转凉、变冷,易导致胃炎发作。这是因为冷对人体是种压力,会使胃的血流量减少,分泌黏液减少,保护能力降低;尤其是老年人,因血液循环差,更易因天气转凉而引发胃炎。此时应注意保暖,饮食不要太过辛辣。

吃完东西后的1至2小时内,若觉得有腹胀感、不消化、爱打嗝等,则要检查是否是胃炎。有些人甚至会出现胃酸逆流、胸口闷热等情形。有胃炎情形者,饮食宜清淡,尽量避免食用油炸、辣、冰等食物

胃炎患者应先纠正不良生活习惯,建议一天三餐,每餐七至八分饱,且须慢慢地吃,不吃夜宵、不喝汽水,再遵医嘱服用药物一周,胃炎症状则会改善。

急性胃炎患者,不要吃不好消化的食物,如大鱼大肉、卤味、盐酥鸡等,这是因为为让食物更入味,卤味的卤汁里会放高油类的调料。另外,像泡面、动物内脏等食物,因为不好消化,胃炎患者应避免食用,以免增加胃部负担。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