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出现哪些表现是便秘的征兆?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便秘 2013年01月28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下腹部或直肠、肛门内胀痛不适,用力解出坚硬而粗大的粪团后胀痛减轻,多提示为直肠性便秘(排便刺激减弱);左下腹隐痛不适,解出呈栗子状的坚硬粪团后,隐痛缓解,多提示结肠痉挛或肠易激综合征。

很多患有便秘的人并不了解,什么样才算是便秘,这让很多人都忽视了便秘的存在,下面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便秘的表现。

有些便秘症状不可忽视,便秘发生危险信号的4大表现:

<1>。下腹部或直肠、肛门内胀痛不适,用力解出坚硬而粗大的粪团后胀痛减轻,多提示为直肠便秘(排便刺激减弱);左下腹隐痛不适,解出呈栗子状的坚硬粪团后,隐痛缓解,多提示结肠痉挛或肠易激综合征。

<2>。便秘与腹泻交替,并有脐周或中、下腹部隐痛时,多提示为肠结核或腹腔内结核、克罗恩病、慢性溃疡性结肠炎或肠易激综合征等病变。需立即控制。

<3>。便秘伴腹部包块,可能为结肠肿瘤、腹腔内肿瘤压迫结肠、肠结核、克罗恩病(Crohn病)或肿大的淋巴结等。左下腹扪及活动度较大的索条状或腊肠状肠管时,应疑及是乙状结肠痉挛。需及时对症施治。

<4>。出现哪些表现是便秘的征兆?便秘伴剧烈腹痛、腹胀及呕吐等症状,一般都提示为急性便秘,应考虑有肠梗阻的可能。肠梗阻时,若没有及时治疗,至晚期可发生肠麻痹,后果十分严重。

便秘的危害:如,便秘患者因粪便干、硬,排便时引起肛管裂伤疼痛,可发生肛裂,进而引起肛窦炎、肛乳头肥大、哨兵痔、肛周脓肿、肛瘘;粪便干硬还会引起痔出血,常呈喷射状出血,可迅速出现失血性贫血等全身症状;便秘患者排便困难不得不久蹲强挤,久之发生脱肛、直肠内脱垂、直肠前突、会阴下降等病变,这些病变又是加重便秘的因素,形成恶性循环,终致所谓“习惯性便秘”或“顽固性使秘”;便秘使直肠内压力增高,久之会导致上腹部饱胀、恶心、反胃、腹部不适及下腹疼痛等;粪便在直肠停留过久,局部可发生炎症,有下坠感和排便不尽感。

以上就是我们为大家介绍的出现哪些表现是便秘的征兆,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及时了解辨别自己是否患有便秘,如若发生上述症状,请及时治疗便秘,以免久拖不治造成更大的危害。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