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有道》讲座第177期: 帮你解除便秘苦恼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6年06月06日 中健网·医讯 张华
6月4日上午9点,大型公益讲座《健康有道》第177期在河北省中医院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河北省中医院脾胃病一科白海燕主任主讲,主题为《帮你解除便秘苦恼》。

中健网讯  6月4日上午9点,大型公益讲座《健康有道》第177期在河北省中医院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河北省中医院脾胃病一科白海燕主任主讲,主题为《帮你解除便秘苦恼》。

    现在社会有用工作、生活压力,精神紧张导致生理反应异常;饮食不规律、不科学,导致便秘人群急速增加。而且有些人由于便秘引起疾病,长期的便秘更是危害甚大。

    白海燕,主任医师,教授。河北省中医药学会首届“白求恩式好医生”,河北省第三批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河北省第三批优秀中医临床人才,中华中医药学会李时珍分会委员。近十几年来一直从事中医医疗、教学、科研工作。通过多年的临床实践和总结,在中医、中西医结合治疗消化系统疾病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充分发挥中医特色,运用中医中药治疗反流食管炎、浅表性胃炎、糜烂性胃炎、疣状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萎缩性胃炎(伴肠上皮化生、异型增生)、功能性消化不良、消化性溃疡、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胆囊炎、腹泻、便秘、肠易激综合症等消化系统疾病。

    讲座开始后,白主任首先介绍了便秘的定义,并送中医角度分析了便秘的分型及症状。白主任指出,只要注意好日常生活及饮食功能性便秘是可预防的。 最后白主任还对便秘背后存在各种疾病隐患,做了重要提示,提醒现场听众,一定不能忽视便秘的存在。讲座结束,白主任,为县城听众抽取了专家号,并为热心听众答疑解惑。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