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常吃炸鱼增加患中风几率

中健网 >> 疾病库 >> 神经疾病 >> 中风 2010年12月31日 TOM网 佚名
据美国食品消费者网站(foodconsumer.org)近日报道, 食用油炸鱼可能增加中风的风险,该疾病在美国每年夺去约13.4万人的生命。

据美国食品消费者网站(foodconsumer.org)近日报道, 食用油炸鱼可能增加中风的风险,该疾病在美国每年夺去约13.4万人的生命。

神经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油炸的加热过程可将天然脂肪酸变成人造反式脂肪。在鱼类、特别是富含脂肪的鱼类中(如鲑鱼、鲭鱼、鲱鱼、湖鳟鱼、沙丁鱼和长鳍金枪鱼)含有欧米茄-3脂肪酸(omega-3 fatty acids),该脂肪酸可有效降低中风的几率。而根据美国哈佛大学营养学家和流行病学家的分析,美国每年10万的死亡人数至少部分与食用人造反式脂肪有关。

研究对象的平均年龄为65岁,他们通过填写调查问卷的方式告诉研究人员他们吃油炸鱼和其他海产品(包括牡蛎、贝类、金枪鱼,以及其他非油炸的鱼类)的频次。结果发现,与美国其它地区相比,居住在中风高发地区的居民食用鱼类、特别是富含脂肪的鱼类的频次要低17%,而那里超过30%的男和女性每周喜欢吃两份或更多的油炸鱼。

2005年《内科学文献》有一篇文章指出,油炸鱼或鱼肉三明治摄入会增大缺血性中风的几率。研究人员跟踪调查了4775名年龄在65岁或65岁以上的成年人,他们在1989年至1990年之间没有发生脑血管疾病。研究人员在12年的随访中发现,那些每周摄入1至4份鱼的人,患缺血性中风的几率要小27%;而那些每周吃5份或5份以上鱼的人要比每月只吃不到一次鱼的人,患缺血性中风的几率小30%

另一方面,那些每周吃一次以上油炸鱼或鱼肉三明治的人比每月吃不到一次油炸鱼或鱼肉三明治的人,患缺血性中风的几率要高44%。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