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帕金森病患者存抑郁,容易自杀

中健网 >> 疾病库 >> 神经疾病 >> 帕金森 2010年04月12日 信息时报 熊佳焰 张可可 戴丽娟 吴卓华

  九成患者抑郁

  邵明表示,由于帕金森病本身易损伤脑部,90%的患者都会抑郁,并易生自杀念头,年轻患者比老年患者更易自杀,其中有名27岁的年轻病人,入院2天竟拿水果刀 割腕自杀。“前年,我们在广州随机抽样调查显示,有80%的帕病患者都处在中晚期 ,而这之中有20%~30%会出现幻听、幻视,典型的是常感觉有小动物在家中走动,严重起来夜半发病全家人都受影响。”

  药负重医生呼吁单列医保报销

  邵明说,目前广州帕金森病患者平均每个月治疗费用仅400元左右。”如果帕病患者要维持一个高质量的生活,每个月的药费将需1000~3000元,按最低算,每年也要1.2万元。据悉,目前,广州医保已将帕金森列为慢性病,每月可享受100元的门诊治疗费,但各医院涉及运营问题,患者往往无法报销这么多。邵明建议,政府应将帕金森医保报销单列出来,给出专项经费。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