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帕金森病患者存抑郁,容易自杀

中健网 >> 疾病库 >> 神经疾病 >> 帕金森 2010年04月12日 信息时报 熊佳焰 张可可 戴丽娟 吴卓华

昨日是世界帕金森病日,记者据悉,广州目前约有8000到1万人,老年为主,青年占总 人数一成。据统计,55岁以上人群发病率为1%,65岁以上则为1.7%,男患者多于女性,教师、艺术类人员多见,其中,九成患者会产生抑郁,而年轻患者更易选择自杀。因该病需长期吃药,经济负担重,医生建议政府对其单列医保专项经费。

  穗帕金森病人近万

  据广医一院神经内科主任邵明介绍,我国就诊的帕金森病患者约有200万左右, 而且正在以每年10万人的速度递增,目前广州约有8000到1万帕金森病人,老年为主,青年占总人数一成,以教师、艺术类工作者多见。据悉,该病是一种常见中老年神经系统变性疾病,临床主要症状有静止性震颤、肌强直、动作迟缓、姿势异常等 运动症状,但同时会伴有幻觉、幻视、记忆力下降、睡眠障碍、便秘、尿频、尿颤 、语言障碍等非运动症状。其表示,该病目前大多是散发,与年龄老化、遗传、环境毒素污染,尤其是含PPT的杀虫剂、除草剂、农药、锰铁中重金属接触有关,此外室内装修、手机电脑辐射也可能致病。据悉,年轻人发病最早的才20多岁,更跟家庭遗传、基因变异有关。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