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别让蛋白尿悄悄损害了您的肾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肾病 >> 肾脏损害 2011年10月19日 中健网·肾病 佚名
现在有很多人认为,如果做尿常规时检查发现自己有蛋白尿,就以为自己得了肾炎,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事实上,很多疾病都有可能引发人体出现蛋白尿,甚至有些时候正常情况下也可能出现蛋白尿的症状。

现在有很多人认为,如果做尿常规时检查发现自己有蛋白尿,就以为自己得了肾炎,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事实上,很多疾病都有可能引发人体出现蛋白尿,甚至有些时候正常情况下也可能出现蛋白尿的症状。以下是专家对此的全面介绍:

(1)肾血管一时痉挛:由于寒冷、疼痛等因素皆可引起血管一时性痉挛。由于肾血管痉挛, 至使微血管壁渗透性增加,而引起蛋白尿。

(2)姿位因素:肾静脉受压如先天肾异位,妊娠等情况有时可见蛋白尿。

(3)缺氧因素:当剧烈运动致使酸性物质增加,因缺氧使酸性代谢产物不能充分氧化,而刺激肾组织,使尿蛋白排出增多。

(4)血液中蛋白有质与量的异常时:如静脉输蛋白质、进食过多的蛋白质,也常有暂时性的蛋白尿出现,但24小时尿蛋白应小于0.2克。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