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指南:体癣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2011年08月25日 中健网·皮肤病 佚名
虽然说体癣是一种治疗并不复杂的疾病,但是体癣又是一种容易复发的疾病,对于这种容易复发的疾病来说,反复的治疗也是繁琐的。

虽然说体癣是一种治疗并不复杂的疾病,但是体癣又是一种容易复发的疾病,对于这种容易复发的疾病来说,反复的治疗也是繁琐的。所以对于这种疾病的预防是对于体癣的重要研究项目。那么,体癣的预防措施有哪些呢?下面做一个介绍。

做到保持局部清洁干燥。体癣可以遍布在人体的各个部位,如:头癣、手足癣、甲癣、股癣等,故应同时治疗。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再感染。

防护还需要做到以下几点:(1)选择通风透气和散热好的内裤,如囊袋内裤,不要穿过紧的内裤。及时换洗内裤,尤其是运动后,要及时清洁换洗内裤。(2)饮食上,多食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吃或少吃腥辣之品。(3)有阴囊瘙痒时,要积极治疗,勿过度搔抓和烫洗,尤其是勿用肥皂水烫洗。

本病对称发生、甚至常波及整个阴囊、患处奇痒,病程持久,反复发作,屡治不愈。急性期可有丘疹、小疱、脓疮、糜烂、渗出、结痂等多种变化。在慢性期则表现为皮沟加深、皮肤肥厚、阴囊皮肤粗糙如革,若迁延失治或治不得法,可出现急性期与慢性期互相转变,迁延多年。

对于体癣的预防措施,主要集中在个人卫生的清洁,起居环境的良好通风和环境,这样对于疾病的抑制有着积极的作用,另外就是治疗过程中要注意按时的涂抹和服用药物,更加有利于疾病的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