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体癣日常皮肤护理家长应重视!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2011年05月31日 中健网·皮肤病 佚名
近年来孩子经常抱玩猫、狗,这样接触传染较多;也可因接触患有手、足、甲癣的病人污染的衣物用具而传染;或本人有手、足癣因搔抓而感染;特别是炎热的夏季加上潮湿,有轻微皮肤损伤,或不讲卫生、肥胖、多汗、摩擦等容易传染发生这种皮肤病。

近年来孩子经常抱玩猫、狗,这样接触传染较多;也可因接触患有手、足、甲癣的病人污染的衣物用具而传染;或本人有手、足癣因搔抓而感染;特别是炎热的夏季加上潮湿,有轻微皮肤损伤,或不讲卫生、肥胖、多汗、摩擦等容易传染发生这种皮肤病。但由于家长对于皮肤病并不了解,以至没有及时的处理,导致小儿病情加重,严重危害着皮肤的健康。那么儿童作为皮肤病其中一种的体癣有什么症状?这是很多家长关心的问题。

儿童体癣真菌在入侵部位产生针头大的红色丘疹,并以其为中心逐渐向四周扩展形成环状损害,几个环互相融今成多环状,中央皮损消退,边缘由丘疹,丘疱疹和鳞屑组成。稍高出皮面,境界清楚。

儿童皮肤角质层较薄,真菌在消耗角蛋白同时向四周推进,构成大环状损害,有的在大环中央再次出现新皮损,扩展衍成数层同心圆状外观,在误用皮质类固醇激素外用药的体癣,环状损害鲜红、水肿,或整个损害红肿隆起,边缘有散在丘疱疹,状如急皮炎

专家提示:要想有效的进行儿童体癣的治疗,家长应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就诊,同时,日常生活中也应多加注意儿童皮肤的护理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