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正确的辨认真假粉刺?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粉刺 2009年10月10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怎样正确的辨认真假粉刺?

  粉刺及痤疮,俗称青春痘,是青春期最常见的毛囊皮脂腺炎症,一般在青春期后会自动痊愈或减轻。而在生活中,不少人脸上会出现一粒粒小疙瘩,与粉刺长得很相似,鱼目混珠,让人难以分辨。

其实,这些假“粉刺”是某些皮肤病的表现:

  职业痤疮:与从事职业及工作环境密切相关,如长期接触汽油、柴油、各种润滑油、石蜡、含氯化合物等,易引起职业性痤疮。出的皮疹分布有其特征,典型的部位是眼旁附近、颧骨处,也可出在会阴、手背、四肢及躯干等部位。常见的有黑头粉刺和毛囊炎,有人感到瘙痒。若黑头粉刺多时,可使皮肤变得灰蒙蒙的;毛囊炎重者引起脓疮,可留下斑痕,影响容貌美。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