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可以预防白发!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白发 2012年06月14日 中健网·皮肤病 佚名
睡眠重要,大家都知道,经常睡眠不足容易衰老,还会增加患上各种疾病的机率,就像白发,所以要想摆脱白发,就必须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否则,只会使得白发怎么都治不好。

睡眠重要,大家都知道,经常睡眠不足容易衰老,还会增加患上各种疾病的机率,就像白发,所以要想摆脱白发,就必须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否则,只会使得白发怎么都治不好。怎样去养成一个良好的作息习惯呢?

睡眠质量好不好,睡眠时间是否充足关系到一个人第二天的精神状态。长期睡眠不足,对健康的危害是很大的,首先表现在神经系统过度疲劳,出现神经衰弱,精力不济,记忆力减退,头晕、脑胀、眼花、耳鸣、全身乏力,严重时还会影响到全身各个系统,出现器质病变或早衰。睡眠正常,大脑得到充分休息,紧张的神经得到放松,身心疲劳得到缓解,使肌体气血调和,头发得到滋养,从而可防治头发过早变白。

那么如何保证良好的作息习惯呢?我们提倡定点定时入睡起床,建立良好的生物钟。这样有助于睡眠的深度和促进大脑疲劳的消除;睡前不要做剧烈的运动和使大脑高度兴奋的活动,可以散散步,使精神放松,情绪稳定;室内温湿度适宜,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如感到稍有凉意的室温最适宜入睡;保持被褥平整,内衣清洁柔软、干燥、枕头不宜过高或过低,因为枕头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到大脑血液循环;睡前不宜进食过硬食物,如玉米、豆类、锅巴等,不宜过饱。晚饭最好在睡前两小时吃,不要喝茶或咖啡,不要吸烟、饮酒或吃刺激性食物;如果环境嘈杂,可用棉花堵塞耳道,减少噪音刺激。不要蒙头或俯卧,以免影响呼吸,睡眠时仰卧或右侧卧位比较好;睡前听听优美的音乐,用热水泡足10~20分钟,往往有助于睡眠。有条件的,还可以在睡前用温水沐浴,效果更佳;精神衰弱的人往往思绪万千,不能平静,这时切末急躁,可以集中精力去想一个问题,可似有似无地听听钟表的滴答声,或注意自己的呼吸,也可以默默数数,由1数到100周而复始,睡前梳头,最好梳到头皮发红、发热为止,这样可以疏通头部血液循环,既有利于入睡,同时又有护发作用;睡前可按摩脚底的涌泉穴,左右各200次,既有助于入睡,又可健身

与其去苦苦寻找治疗白发的方法,何不不让它发生呢,正确预防白发从保证睡眠质量开始,当然不是说睡眠好了,就一定不会得白发了,导致白发的因素不止一个,还需要从实际情况来分析。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