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指导:防止白发的克星有哪些?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白发 2013年02月06日 中健网·皮肤病 佚名
白发是严重影响人们外观的一种疾病,他会降低人的自信心,我们每一个都想拥有乌黑健康的头发,这就需要我们采取正规的治疗,也要配合日常的护理原则,那么有哪些是白发的克星呢?

白发是严重影响人们外观的一种疾病,他会降低人的自信心,我们每一个都想拥有乌黑健康的头发,这就需要我们采取正规的治疗,也要配合日常的护理原则,那么有哪些是白发的克星呢?

1:水分。身体缺水,头发需要的养分就无法到达毛囊。各种油炸辛辣食物会使身体脱水,要少吃;冬天要保持室内空气湿润

2:戒烟。烟民出现早年白发,机会是非烟民的4倍。因此戒烟应该是行动第一步。

3:解除压力。人长期面临压力,肾上腺素水平升高,可能致使DNA受损,导致白发早生。建议多找时间放松,如泡澡、听音乐

4:铜。有时白发开始出现,是由于你的饮食中缺乏铜。多吃山药、西红柿、菠菜,肉类也要每天吃点。一部分水果中也含铜丰富,如黑莓、石榴。

5:碘。海带、紫菜等海产品都含有丰富的碘,尤其菠菜富含铜、铁、碘,可谓黑发佳品。

6:蛋白质。头发的主要成分,是含硫氨基酸的蛋白质,因此建议多吃豆类、精瘦肉。

7:改善血液循环。即使吃了足够的维生素,如果不能到达头发也是无济于事,运动和按摩加快血液流动,可以用指尖按摩头皮,每天5-10分钟。

8:维生素。维生素A,维持上皮组织的正常功能,B族维生素促进头皮的新陈代谢。含维A丰富的食物有胡萝卜、菠菜等,全谷类食物含丰富的B族维生素。

9:黑色食物。研究发现,多数黑色食物,包括深色食物(红、黄、紫),含有植物体与阳光作用,而形成的色素,对头发色泽保健有益。

相信我们大家都有了自己的想法了,我们在得知自己有白发的时候,不要着急,一定要进行很正规的治疗,以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期。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