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怎样加强对白发者的科学护理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白发 2012年05月24日 中健网·皮肤病 佚名
中年后,男性出现白头发的几率远远高于女性,这也给很多男人带来很大的困扰。他们带着媳妇出去的时候,看起来都比女的老很多。为了帮助男性友人们,解决白发的困扰,记者专门采访了医院的专家。

中年后,男出现白头发的几率远远高于女性,这也给很多男人带来很大的困扰。他们带着媳妇出去的时候,看起来都比女的老很多。为了帮助男性友人们,解决白发的困扰,记者专门采访了医院的专家。

专家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药注意保护头发。专家建议白发者注意日常护理,通过生活细节保护自己的头发。那么,这些白发患者的日常护理需要注意什么呢?

营养均衡,荤素搭配。饮食是人体营养物质的唯一来源,所以一定要合理饮食。合理饮食与头发健康有密切关系。平时应多食新鲜蔬菜,饮食清淡而多样化,克服偏食等不良习惯,使体内营养平衡,从而达到食疗防白发的效果。平时还可以吃些滋补食品,如核桃、芝麻、木耳等,有助毛发生长。在开始出现白发迹象时,可吃些补肾的中药,如可将制首乌冲水代茶饮用。

勤做头皮按摩。按摩头皮的作用很大,主要是让头皮里面的血液循环加快,改善头部营养的供应。可用梳子梳头,或用手掌、手指揉搓头发,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1—2分钟。最后,长白发多数情况下是一种自然现象,不用太担心,而且目前临床上还没有治疗白发的特效药,所以不要轻信市场上所谓的神奇黑发药物,否则吃坏身体就得不偿失了。

以上就是专家为大家介绍的白发 护理的注意事项。其实如果白头发的出现不适因为疾病引起的就不用过于担心。我们应该调整作息时间,调整饮食和生活习性,通过良好的睡眠,合理的膳食来调节身体的营养变化,以期待给头发最完善的保护和最合理的营养架构。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