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解析:妊娠糖尿病的发生因素!

中健网 >> 疾病库 >> 内分泌疾病 >> 糖尿病 2012年11月13日 中健网·内分泌疾病 佚名
妊娠糖尿病并不是指在怀孕期间患上糖尿病,而是在怀孕的前期或是后期患上糖尿病。孕妇在怀孕期间糖耐量会有一定的升高,但是在分娩后,通常糖耐量就会恢复正常,但是也会有一部分的孕妇会一直持续终身。

妊娠糖尿病并不是指在怀孕期间患上糖尿病,而是在怀孕的前期或是后期患上糖尿病。孕妇在怀孕期间糖耐量会有一定的升高,但是在分娩后,通常糖耐量就会恢复正常,但是也会有一部分的孕妇会一直持续终身。对于妊娠糖尿病患者来说,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通常妊娠糖尿病患者生出的小孩会个头比较大,所以为了孩子的健康,一定要对妊娠糖尿病的发生因素有足够的了解。妊娠糖尿病的发生因素如下:

1。妊娠次数与糖尿病的发生呈正相关:多次妊娠也可使遗传因素较弱的人被激发而发生糖尿病,特别是中年以上的妇女经多次妊娠后,进食过多、活动过少,身体肥胖时更易诱发糖尿病,有人统计妊娠糖尿病中,有30%—40%在5—10年发展成糖尿病,而肥胖妇女中则可有70%发展为糖尿病。

2。雌激素、孕激素的分泌增加:妊娠末期雌激素、孕激素分泌均增加。特别是雌三醇,可达非孕期1000倍,二者均可使胰岛B细胞活和胰岛素生成增加。

3。人胎盘催乳素增加:妊娠末期人胎盘催乳素血中水平可为人生长激素的1000倍。通过抑制胰岛素作用而导致对胰岛素的抵抗增加,HPL增加不影响受体数目,但可能影响受体后,更加重胰岛素的抵抗;另外HPL水平升高,血中甘油三脂、游离脂肪酸、游离皮质醇增多,这些因素均能促进胰岛素抵抗和血糖增高。

妊娠糖尿病的发生因素基本已经介绍完毕,希望各位患者多多留意,以预防疾病的发生,从而生一个健康的宝宝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