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指导:妊娠糖尿病患者的饮食!

中健网 >> 疾病库 >> 内分泌疾病 >> 糖尿病 2012年08月20日 中健网·内分泌疾病 佚名
妊娠糖尿病对孕妇和胎儿的健康都有很大的影响,严重的话甚至会造成新生婴儿的死亡,所以我们对它一定不能掉以轻心。不仅要积极进行治疗,而且在生活中也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不良习惯。

妊娠糖尿病孕妇胎儿健康都有很大的影响,严重的话甚至会造成新生婴儿的死亡,所以我们对它一定不能掉以轻心。不仅要积极进行治疗,而且在生活中也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不良习惯。生活中的很多因素,都会影响着妊娠糖尿病,饮食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项。

对于妊娠糖尿病护着的饮食有这样的原则:保证孕妇和胎儿的热量和营养供应,把血糖控制在一个合理范围。(1)注意热量需求,妊娠初期不需要特别增加热量,中、后期必须依照孕前所需的热量,再增加300大卡/天。(2)注意餐次分配,为维持血糖值平稳及避免酮血症之发生,餐次的分配非常重要。因为一次进食大量食物会造成血糖快速上升,且母体空腹太久时,容易产生酮体,所以建议少量多餐,将每天应摄取的食物分成5~6餐。所以睡前要补充点心。(3)摄取正确糖类,糖类的摄取是为提供热量、维持代谢正常,并避免酮体产生。不应误以为不吃淀粉类可控制血糖或体重,而完全不吃饭;而是应尽量避免加有蔗糖、砂糖、果糖、葡萄糖、冰糖、蜂蜜、麦芽糖之含糖饮料及甜食,可避免餐后快速的血糖增加。如有需要可加少许代糖,但应使用对胎儿无害的AcesulfameK。建议您尽量选择纤维含量较高的未精制主食,可更有利于血糖的控制。妊娠糖尿病孕妇早晨的血糖值较高,因此早餐淀粉类食物的含量必须较少。

知道了妊娠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原则,就要提醒身边那些患有或可能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妇们,生活中的饮食一定要遵循这个原则。如果不遵循原则,一旦引发妊糖尿病的严重后果,那是非常可怕的。

以上就是糖尿病专家为我们介绍的关于妊娠糖尿病的饮食方面的相关内容,希望以上内容能够对妊娠糖尿病患者有所帮助,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注意自己的饮食,早日摆脱糖尿病的困扰。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