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饮食为什么要低糖低胆固醇

中健网 >> 疾病库 >> 内分泌疾病 >> 糖尿病 2012年08月01日 中健网·内分泌疾病 佚名
糖尿病患者得病之后应该怎么办呢?有许多患者比较迷茫,有的患者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医院和大夫的身上,其实患者自己也应该进行一些努力,比如在糖尿病饮食方面,就有许多注意的事项,患者要做到低糖和低胆固醇。

糖尿病患者得病之后应该怎么办呢?有许多患者比较迷茫,有的患者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医院大夫的身上,其实患者自己也应该进行一些努力,比如在糖尿病饮食方面,就有许多注意的事项,患者要做到低糖和低胆固醇。

1、低糖。得了糖尿病,最明显的症状就是高血糖,所以要控制糖的含量。对糖尿病、伴发病及合并症都是有益的。糖尿病患者应适当减少糖的摄入量,增加蛋白质摄入量,使蛋白质占每日所需热量的25%左右。糖尿病患者还要经常吃一些有抑制糖的吸收和合成、促进葡萄糖氧化作用的食物,如苦瓜、南瓜、魔芋、藻类、芹菜、韭菜、萝卜、卷心菜、豆芽等。

2、低胆固醇。如果胆固醇的含量过高,对糖尿病患者的身体是一种比较大的伤害。建议糖尿病合并痛风并患有高胆固醇血症的患者采取以下措施:①减肥,降低因肥胖,胰岛素抵抗引起的胆固醇合成增高的因素。②不吃富含胆固醇的蛋黄、鱼子、蟹黄、虾籽、动物内脏及部分肉类等食品。③适当多吃一些阻止胆固醇合成、促进胆固醇分解、降低胆固醇吸收的食品。保持食物中充足的纤维素,有益于体内胆固醇的平衡;多吃含维生素C和烟酰胺丰富的食物,促进胆固醇转化成胆汁盐,使胆固醇下降。

可见,在糖尿病饮食方面,患者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很多,最基本的就是要做到低糖和低胆固醇。不管是糖类的摄取超标,还是胆固醇的摄取超量,都是非常不好的饮食习惯。这些不良饮食习惯会导致病情的加重。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