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糖友多晒太阳预防心血管疾病!

中健网 >> 疾病库 >> 内分泌疾病 >> 糖尿病 2012年06月18日 中健网·内分泌疾病 佚名
老年糖尿病患者由于体质比较弱,很容易患上一些心血管疾病,经常晒太阳可以恢复骨骼的健康,增强心脏功能,预防心血管疾病,因而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对糖尿病的保健和护理,来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老年糖尿病患者由于体质比较弱,很容易患上一些心血管疾病,经常晒太阳可以恢复骨骼的健康,增强心脏功能,预防心血管疾病,因而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对糖尿病的保健和护理,来预防糖尿病并发症,下面让我们了解下老年糖友的护理措施吧。

经常晒晒太阳,不仅可以增强身体免疫系统,预防皮肤病,而且还可以防止因为维生素的摄取不足而患上心血管疾病。据报道,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缺乏维生素D会影响胆固醇的正常吸收。当人体缺乏维生素D时,用来消灭炎症的巨噬细胞会大量摄取胆固醇,进而形成泡沫细胞。泡沫细胞是早期动脉粥样硬化的主要特征。但是如果病人摄取足够的维生素D,巨噬细胞就不会发展为泡沫细胞。研究人员认为,补充维生素D不但能降低病人患心脏病的几率,而且能预防动脉硬化。他们建议,在阳光充足的地区,可以通过晒太阳的方式补充维生素D;如果在冬季或者缺乏光照的地区,糖尿病人应该规律地口服维生素D。

通过对老年糖尿病的护理方法的相关介绍,希望对患者朋友有一定的帮助。糖尿病患者还可以在阳光比较缺乏的时候口服维生素D等来预防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除了这些患者还应该注意坚持进行适度的运动来增强体质,控制血糖指标。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