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口腔卫生差 患癌危险大

中健网 >> 疾病库 >> 口腔疾病 >> 口腔保健 2013年03月26日 华西都市报 吴俊杰
研究发现,刷牙不当容易导致牙菌斑或口腔病菌过多,进而使患癌早亡危险增加80%。瑞典科学家自1985年开始对随机抽取的1390名斯德哥尔摩参试者进行了为期24年的跟踪研究。研究开始时,参试者年龄在30—40岁之间。研究人员对参试者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内容涉及吸烟等癌症风险因素。

  刊登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刷牙不当容易导致牙菌斑或口腔病菌过多,进而使患癌早亡危险增加80%。瑞典科学家自1985年开始对随机抽取的1390名斯德哥尔摩参试者进行了为期24年的跟踪研究。研究开始时,参试者年龄在30—40岁之间。研究人员对参试者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内容涉及吸烟等癌症风险因素。研究人员还测试了参试者口腔健康状况,以确定是否存在牙菌斑、牙周病牙齿脱落等问题。一些参试者没有严重牙周病,但是存在不同程度的牙菌斑问题。到2009年,58名参试者死亡,死亡者中,因癌症死亡的占35%。而这些人中,大多患有牙菌斑牙周病。在将年龄、吸烟等因素排除后,口腔健康与早亡间的关系仍然存在。

  研究者指出,口腔感染可能会引发炎症,炎症通过损伤的牙龈进入血液,进而让心脏受损,引发多种疾病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